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

Loving With Chendol

最近迷上了Chendol(煎蕊/珍多冰)!
不懂为什么,之前不怎么欣赏这马来西亚特色甜品。
不过,在吃过了Komtar Walk的White Coffee Chendol之后,
我对这东西完全改观!
原来它可以这么的美味,这么的。。。无法形容。。。

今日主角 煎蕊/珍多冰/煎律
就让我来介绍什么是煎蕊吧!
珍多冰也叫煎律、晶露或者是煎蕊,
我比较喜欢叫它煎蕊!
它是印尼爪哇地区的传统甜点,
也流行于马来西亚、狮城新加坡和泰国南部。

这是在越南的罐装煎蕊。那粉条还是透明的!


那煎蕊里头到底有什么东西呢?
煎蕊最基本的配料呢就是是在刨冰上加入绿色粉条(Chendol),
再淋椰汁最后撒上棕糖即成。
不过,槟城煎蕊里头还有加大红豆、小红豆还有糯米。

香草雪糕煎蕊

不过,近年来,煎蕊添加了更多的西方元素,
提供多种不同口味的煎蕊!
最常见的有煎蕊加香草雪糕以及榴梿煎蕊。
那天,我和姐姐吃过了白咖啡煎蕊!
从此,我爱上了煎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